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法速递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1:17 人民网-市场报

  《统计法》启动修改工作

  本报讯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实施情况的报告》和国务院领导批示精神,经5月11日国家统计局党组会议研究决定,成立《统计法》修改领导小组,同时成立《统计法》修改工作小组和专家咨询组。这标志着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统计法》修改工作正式启动。

  从单价上划定普通与非普通的标准

  上海规范房产将出新细则

  本报讯 根据中央最新出台的房地产调控新政策,上海的地方细则预计将在月底前出台。

  “我们早上刚刚接到《意见》,目前也在等待中央文件,然后再作讨论,并最终出台征收办法。”上海市财税局流转税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营业税的具体征收办法,上海方面尚无明确说法。

  对于“转手交易的2年期限”如何计算的问题,一位上海业界资深专家认为,可以借鉴上海3月7日政策中对“购买后居住满一年”的解释。在3月7日的规定中,购房者转手交易前的居住时限,是按照房产所有人购房时房地产权证上记载的时间或房屋交接书上记载的时间,至售房时向税务机关申请开具售房发票的当天,按孰先原则计算。

  这位专家说:“年初的时候,市有关部门在向专家征询意见时,我们曾建议可以从单价上划定普通与非普通的标准。”该专家表示,全国各城市房地产市场价格水平悬殊,上海的“普通住房”标准肯定需要符合当前市场实际情况。

  (王舒 陈中 小路)

  《市场报》 (2005年05月17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