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论坛嘉宾盛赞北京财富论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23 北京日报

  本报记者 唐铮 卢兰 通讯员 杨汛

  昨晚,天坛点亮华丽的财富之夜。

  祈年殿被五彩绚烂的灯光包裹;丹陛桥畔,美酒和笑脸交相辉映。800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商业巨子欢聚一堂,他们被飞速发展的中国和北京深深吸引。

  5月16日至18日,《财富》全球论坛第三次来到中国,在短短三天时间里,全球最具眼光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在这里交流思想,交换信息,共同探讨中国和新的亚洲世纪。

  晚会前的酒会上,被我们访问到的每一位嘉宾都向我们讲述着北京的美丽和变化。时代华纳亚太区高级副总裁斯蒂芬说:“北京是一个历史文化名城,我和我的夫人非常喜欢这个城市。我们已经在这里生活了两年,对它有了深厚的感情。”而他们的朋友凯瑟琳则是第一次随丈夫来到北京,她说:“北京非常迷人,北京人非常热情好客。”短短的几天行程,令她感到十分愉快。尤其是对“北京之夜”晚会,能在天坛这个蕴含了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地方举行,两位夫人深感荣幸。

  论坛主办方时代华纳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帕森斯此前表示,本次论坛参加者的数量创下了历届出席人数的新高,有如此多的世界知名企业CEO以及中国知名企业参与,令他很满意。

  西服革履的CEO们携着衣着入时的夫人们鱼贯而入。在酒会上,执掌全球经济的财富人物得到了难得的休息。当然,也有精明的商界奇才不失良机地交谈着,酝酿着日后的商业行动。

  19时35分,酒会结束。来宾们沿着古老的大街步入半启的朱红大门,迷人的“北京之夜”向他们徐徐开启。100多面大鼓巍然矗立在祈年殿两侧,一百张铺着金黄桌布的圆桌陈设殿前,等待着《财富》巨子的光临。整个晚会上充满了中国传统元素。桌上做成祈年殿形状的电灯、身着唐装的服务员,都在装点着古朴的祈年殿。最后,舞台上空出现了12个直径6米和12个直径1.9米的充气发光脸谱,这是主办方精心设计的“脸谱秀”展示。

  夜晚的天坛有些凉意,但晚会的气氛却异常火热。满腹经纶的产经巨子、肃穆凝重的天坛祈年殿,这两种完全不同的文化在昨夜组合得异常和谐。百慕大Re-naissanceReHoldings公司董事长斯坦纳德表示:“这是中西方文化的一次完美融合,希望这次论坛能给北京带来更多的机会和更深更广的发展空间。”

  “这是《财富》论坛举办历史中最大最好的一届。”《财富》杂志编辑佛莱德曼兴奋地向记者表示,“我们和主办方北京的合作非常成功和愉快。我相信这次论坛的成功预示着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和他有同感的贵宾很多,高尔德纸业公司的总裁高尔德已经是第三次偕同夫人来到中国,参加了在中国举办的三次《财富》全球论坛,他们夫妇二人激动地表示:“这次在北京举办的论坛相当成功,同以往两届相比,规模更大,反响更好。”

  晚会过后,余兴未消的300多名嘉宾又登上天安门城楼。正是晚上10时许,天安门正门灯火辉煌,一派繁华。一阵雨后清新的风轻轻吹来,天安门城楼上的300多名贵客都深深陶醉在眼前这北京的盛世夜景之中———北京,再次给他们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