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财富夫人学打太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10:05 北京青年报

  北京青年报: 朱鹰

  随同丈夫出席北京《财富》论坛的夫人们昨日参观太庙———

  本报讯 昨天上午,随同丈夫出席北京《财富》论坛的夫人们又一次见识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上午9点多,夫人们中的40多位用罢由仿膳饭庄提供的早餐后,在中方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劳动人民文化宫的太庙参观。尽管一早下起了雨,前来迎接夫人们的北京多个民间文化表演团的成员仍然早早地等候在那里。他们中有来自牛街办事处的秧歌队,他们扭的秧歌在去年北京新秧歌大赛中获得了唯一的金奖;有来自延庆县的旱船队;有来自北京永年太极拳社的太极拳表演队;有来自房山的少林功夫表演队;有劳动人民文化宫的编钟表演队。

  当夫人们从车上走下来时,率先迎接她们的是秧歌队表演的喜洋洋的《开门红》,看到身穿彩绸服装的女士们欢快地耍着手中的花棍,夫人们不停地举起手中的相机。紧随着秧歌队的是旱船队,在男士雄壮的锣鼓声伴奏下,女士们乘上旱船跑了起来,风趣的场面让夫人们露出了笑容。而太极拳的表演则让夫人们不错眼珠地盯上了表演者的一招一式。少林功夫表演更是让夫人们感受到了中国功夫虎虎生威的雄风。当小将们在地上翻飞腾跃时,夫人们看得如醉如痴,报以一次又一次热烈的掌声。“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最后,在二胡、扬琴、琵琶、笛声的伴奏下,悠扬的编钟乐声响起,唱响了中国民歌“茉莉花”,清脆的编钟乐声回荡在太庙殿内,仿佛空灵的山谷回荡着鸟鸣,让人神清气爽。这个编钟是根据古代曾侯乙编钟复制的,也是目前唯一能够演奏的双音编钟。

  尽管全部演出加起来不到一个小时,但夫人们显然被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折服了。她们不断发出赞叹声,手中的相机不断闪烁着。夫人们纷纷表示,中国传统文化太精彩了,北京传统和现代的文化是如此和谐地结合在一起,让人深深地着迷,她们深深感到来北京不虚此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