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海“挪用资金”被正式批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8日 04:05 东南早报

  祝维沙也于同日被捕

  早报讯日前,前健力宝总裁张海的代理律师张民向记者证实,佛山市检察院已正式批准公安机关逮捕张海,目前张海正被关押在佛山市石湾看守所,接受佛山警方的进一步审讯。

  由于张海案比较复杂,也很敏感,公安机关和检察机关都不得不慎重对待。5月8日记者曾再次前往佛山市检察院和公安局经济侦察支队采访,但由于公安、检察机关都严格保守秘密,接受采访的公检人员只是以反问的方式暗示张海案的进展。其实,就在4月30日(张海被刑事拘留37天的最后一天),佛山市检察院就正式批准逮捕张海,并由检察院相关科室的负责人将批准的卷宗送至公安局经济侦察支队。

  在张海案中,经过审讯之后,佛山检察院和公安机关仍是以“挪用资金”的罪名来逮捕张海的,而张海挪用资金到底是多少还需要警方继续侦查。按照我国法律规定,只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之后,公安机关将继续对案件调查,直到将问题调查清楚后再次送报检察院,并由检察院提起公诉,最后才到法院审理、判决。据张海的律师介绍:“从继续调查到提起公诉,很可能要半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另外,从佛山市有关部门获悉,前健力宝总经理、总裁祝维沙同时也被批准逮捕,目前也被关押在佛山市看守所。(足球)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2005财富全球论坛
七部门稳定房价新政
俄卫国战争胜利纪念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苏迪曼杯羽球赛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