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昨日数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05:4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1095.47点

  由于基金重仓的煤炭、有色金属股出现暴跌,昨日沪综指再度击穿了1100点,且将自2245点以来的调整新低纪录定格在1082.14点。不过尾盘由于中国石化的走高,股指略有走高,但只收于1095.47点,未收复1100点,这给后续走势埋下了隐患。

  -75.27点

  昨日煤炭股成为市场大跌的元凶,其中西山煤电居然封住跌停板,而目前煤炭业依然处于供需两旺,并没有什么重大的行业利空消息出台,一些信息的细微变化就导致了该板块的暴跌,这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当前市场的疲弱。两市煤炭石油指数暴跌75.27点,跌幅达到了5.75%。

  15.27

  %作为股权分置试点股最后一个复牌的金牛能源可没有像前面三个幸运,该股不仅仅没有涨停,而且还在开盘后就急促下跌,最大跌幅有6.19%,由此使得该股的日震幅达到15.27%。不知是煤炭股的急跌拖累了该股,还是该股拖累了煤炭股。

  -4.64

  %受到黄金价格下跌创三个月新低信息的影响,昨日沪深两市的有色金属股也在开盘后就出现了大幅下跌,江西铜业、云南铜业、驰宏锌锗等个股成为领跌品种,从而使得有色金属股与煤炭股一起成为市场的黑风双煞,由此也使得有色金属股指数暴跌49.10点,跌幅为4.64%。

  2.56

  %在近期一度下跌的中国石化在昨日成为市场的一颗明星,在14:39以后出现放量急升走势,一口气从3.80元升至4.00元,并以2.56%的涨幅列沪市五分钟涨幅榜第二位,沪综指也迅速由1082.14点回升至1095.47点。由此可见一线指标股对指数的影响力。

  -10.02

  %由于与首批试点股的清华同方基本面类似,所以清华紫光也被游资相中出现了宽幅震荡的走势,但昨日该股在午市出现急跌并收于10.02%的跌停板,有关寻宝活动将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

  0家

  由于近期基金重仓股的持续跌势,已经影响到基金净值的表现,从而使得昨日上证基金指数再创新低766.14点,沪深两市所有封闭式基金全线飘绿,0家上涨,借助于封转开预期而一度走好的股价走势彻底破位。显然,持续暴跌的基金重仓股已经连累到基金走势了。

  本版作者声明:在本机构、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利害关系。

  本版文章纯属个人观点,仅供参考,文责自负。读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作者:秦洪

  (来源:上海证券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