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张瑞敏荣登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榜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21:2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2005年4月出版的《财富》中文版首度推出了“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年度排行榜”,隆重推出了25位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高居榜首。

  美国《财富》杂志推出“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排榜以来,海尔集团首席执行官张瑞敏在这个榜单中具有特殊的影响力。2003年上榜的中国企业家只有海尔的张瑞敏一位
,2004年虽然中国企业家入选人数增多,但张瑞敏一直是中国入选企业家中排名最高的。2005年4月,《财富》杂志中文版开始编制“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年度排行榜”,它承袭了美国《财富》杂志的人物评选标准,即考察候选人是否对所在的公司、行业、乃至更广泛的世界产生了重要的影响。《财富》杂志中文版总编黄翔说:“如果一个企业家未来不能在中国市场产生影响,就无法成为领导全球商界的人物,就无法成为领导全球商界的人物;同样,如果你的企业不能走向世界,你也很难成为有影响力的中国企业的领袖”。

  《财富》杂志中文版评选张瑞敏为最具影响力的商界领袖之首,其给出的理由是:张瑞敏是在西方最知名的中国企业家,他逆流而上的策略,引发了全球商界和管理学界的关注。评语说:无论从哪个角度说,张瑞敏都是中国商界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他用20年的时间,将海尔打造成全球第四大白色家电厂商。海尔不仅成了中国家电的第一品牌,也是在全球范围内为人知晓的、为数不多的中国品牌。作为中国最早进行国际化实践的企业家之一,张瑞敏以超越常规的胆量在美国建厂,并在细分市场获得成功,成为在西方世界中最知名的中国企业家。

  《财富》杂志认为:事实上,海尔对中国企业乃至对世界制造业管理的贡献远远被低估。比如,我们坚信张瑞敏是管理大师,他对企业再造理论拓展的价值,可能并不亚于“持续改善”和“即时生产”管理的意义。他面临的重要问题也许就是进一步建设品牌。种种迹象表明,海尔集团开始进入有史以来最好的发展时期,而张瑞敏仍将保持无可比拟的巨大影响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瑞敏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