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北京铁路客票广告近日将放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51 人民网

  日前,北京铁路局相关人士表示,年发行总量1.2亿张的铁路客票广告对市场全部放开。作为唯一独家广告代理公司,北京扬帆广告公司在众多的同行企业中脱颖而出,赢得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

  细心的铁路旅客会发现,伴随着中国铁路的不断提速和豪华列车数量的不断增加,铁路系统早就改变了传统的列车硬纸板票,开始通过计算机联网发售列车软纸面票。同时,
软票面背后开始出现了各种商业广告信息。据相关部门统计,北京作为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每年通过北京铁路局运送的旅客达1.2亿人次。这使得具备人群高频次接触和票面信息的强制性传播特点的铁路车票,蕴涵了极高的广告价值。

  铁路客票广告的优势在于,由于传播对象都具有流动性,车票广告随旅客流动,传播人群非常广泛,发布面遍及全国;所有旅客都必须通过乘车买票、进站验票、上车对票、中途换铺调票、出站检票、报销留票等环节,,广告随着车票在销售商-车票购买者-车票使用人-财务等环节传播,每张车票平均受众是6人次,广告到达率几乎是600%;车票作为乘车的有价凭证,是由北京铁路局指定的客票印刷厂采用防伪技术进行印制,并按照所印制的数量进行排号、编码;每一张票面相对应有一个票面编码,每天通过计算机联网销售,广告商可根据提供的票面编码段自己随时抽查,监测广告发布。

  而据北京扬帆广告公司有关人士透露,车票广告还增加了互动环节,通过“读广告免费乘车”等一系列相关活动,使受众主动观看广告内容,让广告商们不再为广告传播范围的偏狭而担心。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