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银监会给小企业贷款开绿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14:22 扬子晚报

  北京讯 商业银行在实施小企业贷款时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定价了,银监会副主席史纪良日前明确提出,商业银行可以根据产品和风险的具体状况,实行自主定价的原则。这是银监会开启小企业贷款制度改革的又一重大创新。

  由于受利率浮动空间限制等诸多原因,商业银行贷款始终偏爱大企业,而在小企业贷款面前一直“放不开手脚”。在上周五召开的完善小企业金融服务工作会议上,史纪良明
确指出,商业银行实施小企业贷款应当遵循商业化运作和自愿的原则,面向市场,根据产品和风险的具体状况,实行自主定价。

  史纪良指出,商业银行应制定符合目标客户特点的市场策略,设计符合小企业不同发展阶段资金需求的信贷产品,并实施必要的内部配套改革;建立一支专业化的小企业贷款营销和管理队伍;建立与小企业贷款业务相适应的信贷管理、风险控制、人力资源管理和会计审计等内部管理制度;建立科学高效的小企业贷款管理信息系统和风险管理体系。

  据悉,《商业银行开展小企业贷款业务指导意见》将于近期下发各银行。为落实相关内容,银监会将具体确定2至3家银行作为小企业贷款联系行,并派出小组开展现场调研和指导。

  业内人士表示,这些措施将引领银行信贷结构战略调整,自主定价赋予的空间给了银行更多的自由,银行可以进行贷款风险的定价尝试。(刘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