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沙积极备战港洽周 将主推沿河风光带项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9:27 红网

  红网长沙5月15日讯 (见习记者 李慧芳) 长沙市副市长向力力在接受“香港媒体湖南行”采访团采访时表示,在即将举行的“港洽周”上,长沙将重点推出总投资达119亿元的新河三角洲、浏阳河、圭塘河等三大沿河开发项目,它们将成为长沙在“港洽周”招商的一大特色。

  据了解,“港洽周”期间,长沙市将有40个重点项目亮相香港,其中,新河三角洲
整体开发项目被列在重大招商项目目录首页的首位。

  向力力给记者介绍说,整体新河三角洲面积达2000多亩,可供开发的用地1700多亩。市政府已经在这里规划要造“两馆一厅”的市政设施,它们分别是图书馆、长沙市博物馆和音乐厅。规划中的新河三角洲开发区域北起浏阳河,南临319国道城区段,西靠湘江,东接芙蓉北路,开发项目拟在湘江大道以东建设大型居住社区,滨江文化园建设图书馆、音乐厅及酒店办公楼,总投资100亿元,建成后这里将成为长沙城市的一张名片和亮点。

  而推出的长沙市芙蓉区浏阳河风光带项目开发区域由车站北路东至花桥沿河路,将集购物旅游、休闲娱乐、饮食文化于一体。雨花区圭塘河旅游风光带项目拟建成一个以弘扬湖湘文化为宗旨的突出长沙特色兼容各地风情的综合性旅游风景区。

  向力力说对于这次“港洽周”活动,长沙已经做好了各方面准备。而对三大沿河开发项目在“港洽周”上的表现,他充满了信心,他评价道:“这三个项目都是长沙城市的精华所在,也是长沙的灵气所在,也可以成为长沙财富聚集之所在,这个三个项目必定会在‘港洽周’上吸引广泛关注,找到它最适合的合作者和投资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