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郑州平价药房出资50万回收过期药品集中销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8:58 河南报业网-大河报

  河南报业网讯 过期药品回收俨然形成热潮。继广州白云山前不久在全国范围扛起过期药品回收大旗之后,国内部分城市的药房纷纷开展此类活动。昨天,郑州市大学路某平价药房也宣布,出资50万元回收在该药房购买而现在已经过期的药品,然后集中销毁。

  昨天下午,记者在该医药超市看到,不少消费者拿着各种各样的药品,在回收柜台前等候回收。工作人员通过辨认发票、购物小票、药品上的标签,确认消费者的药品为该药
房所卖后,在药品回收登记表上填写药品名称、数量、联系人,然后根据票据上显示的价格,以五折折换现金退给消费者,如果要换购新药,折换的金额也可以直接算入药价。

  广州白云山中药厂河南0TC主管宋士杰称,白云山在郑州启动过期药品回收的近一个月内,健康人、老百姓、复生堂等5个定点回收药店已经回收了1000多包板蓝根、500多瓶丹参片、300多瓶穿心莲,大神口炎清等药品的量也不少。

  据宋士杰讲,白云山下一步准备增加回收药品的品种,并且有计划地到河南部分市地开展此项活动。

  业内人士称,服过期药品会引发严重的健康问题;如果流入不法商贩手中,会危害社会。业内人士呼吁医药商家尽快加入到回收过期药品的队伍中来。

  郑州市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流通监管处处长潘持久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商家自发回收过期药品,必须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在监管部门的监督下进行,以确保商家如实登记所收药品的品种、数量以及确实全部销毁。他还透露,清理家庭小药箱是有必要的,监管部门正在酝酿建立长效的过期药品回收机制。  记者 王鲁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