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证券 > 三一重工营造利好 > 正文
 

三一重工翻倍分红藏玄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6日 00:01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记者 李壮) 笼罩着“解决股权分置试点概念第一股”的神秘光环,“三一重工(资讯 行情 论坛)”站到了股票市场的风口浪尖,然而,三一重工导演的大戏才刚刚开始!

  上周六,三一重工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对2004年利润分配方案及股东大会召开时间进行调整。据悉,公司大股东提议拟将公司2004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由10转5派
1元(含税)修正为10转10派2元(含税);拟将2004年度股东大会延期至5月29日上午召开。

  面对突如其来的慷慨分红,很多在上周抛出三一重工的投资者恐怕都会后悔不迭。上周,三一重工借助推出解决股权分置方案,股价上演了一出过山车表演,先是两个涨停,之后又大幅回落,很多投资者都借助股价上涨的机会抛空手中的获利筹码。

  市场人士认为,三一重工修改2004年分红方案,与股价二级市场的表现不无关系,股价剧烈波动,使其市场形象受到严重打击,而外部舆论氛围又普遍批评“三一”试点计划过于吝啬。在这种背景下,一旦惹得流通股股东众怒,试点计划可能在股东大会上遭否决,所以出于稳定投资人心态的考虑,三一重工以慷慨分红来示爱流通股股东。

  然而,一位券商人士却表示,三一重工是当之无愧的资本巨头,绝不是热衷布施中小股东的慈善家!它改变分红方案,首先考虑的是机构投资者的利益,它的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基本为基金包揽,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超过500万股。三一重工突然改变分红计划很可能是迫于机构投资者的压力。

  无论出于何种目的,三一重工翻倍分红的计划无疑会提振二级市场的低迷走势。至于内幕究竟如何?外人恐怕难窥门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戛纳电影节
《星战前战3》
2005中国珠峰科考
青海禽流感疫情
中超联赛第10轮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大城市停车的烦恼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性感天后林志玲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