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一周封神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4日 12:0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投资之神

  美克集团年综合利用天然气8亿立方米的化工产业基地在新疆南部重镇库尔勒奠基,项目总投资额将达97亿元。这是我国最大家具出口企业美克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涉足石化行业的大手笔,同时,也是国务院今年3月发布“36条”后,新疆民营企业打响的第一枪。汇丰控股在出手81.04亿港元,以每股13.2港元的价格,向中国平安(2318.HK)的两家策略投资者—
——高盛集团及摩根士丹利———购入6.13亿股(9.91%)后,汇丰控股成为平安单一最大股东。此举也令汇丰控股在内地金融业的累计投资金额,增至308亿元人民币。

  股神

  梁稳根获准全流通的上市公司三一重工流通股为流通A股6000万股,三一重工现任公司董事长兼总裁梁稳根持有三一集团59%的股权,从而间接持有公司42.73%的股权。按目前市价计算,梁稳根的资产将达到13亿元,在上市后不到两年内增长了10多倍。

  慈善之神

  黄如论世纪金源集团董事局主席黄如论以8432万元的捐助额继续占据2005中国慈善榜榜首。他的主要捐赠方向是:中国人民大学1300万元;重庆市希望工程1230万元;北京大学1000万元;云南省教育事业1000万元。

  收入之神

  张宏伟谁是上市公司中最富有的高管?哪家上市公司最能制造富翁?根据上海荣正投资咨询有限公司公布的《2004年中国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显示,东方集团董事长张宏伟以1404万元的持股市值,成为410家上市公司中身价最高的董事长。(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