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产品推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6: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随着我国公众保险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将保险作为保障兼具理财的最佳途径。投资理财类保险产品已经成为众多保险商家的主推产品。面对市面上推出的琳琅满目的险种,本刊特开辟“产品推荐”栏目,介绍一周内市场上热推的主要险种,以帮助消费者选择

  新华:“财智人生”全能理财

  本报记者黄蕾

  消费者在挑选保险产品的时候往往会出现这样的苦恼:好不容易选中了适合自己的保险产品,但因为缴费期限不适合最终导致放弃购买。为了不使缴费期限成为百姓购买保险产品的绊脚石,近日,新华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为满足客户对于保险产品灵活缴纳保费的需求,推出了3年、5年缴费期的“福如东海终身寿险(C款)(分红型)———财智人生。”

  据记者了解,“福如东海终身寿险”是新华人寿的主力分红型产品,它集终身寿险、全残保障、终身分红三大特色为一身,在保留了传统终身寿险特点的同时,增加了新华人寿特有的“年度红利+终了红利”的分红方式,通过复利累加达到增加保险金额的目的,从而加强了产品的储蓄融资功能,并借此实现全能理财的功效。从缴费期限上看,福如东海早期推出的A款为10年、15年、20年、30年缴;B款为一次性缴费,即趸缴;加之此次推出的3年和5年缴的C款———财智人生,使得福如东海产品系列的缴费方式更趋丰富和完善,使客户灵活、从容地选择适合自己的缴费方式。

  “财智人生”3年和5年的缴费方式可以使客户减少了“20年缴费太长,一次缴清太贵”的压力,短期内快速缴清保费完成财富前期积累,避免了未来不可预测的收入波动。而且短期缴费方式更凸现了产品的储蓄投资功能,根据“保险受益所得免征遗产税”的国际惯例,可合法地保全财产并投资增值。

  一位购买“福如东海C款”的客户向记者介绍:他今年30岁,孩子3岁,目前与工作单位签订了5年的工作合同,“我作为家里绝对的顶梁柱,如何为家庭提供良好的保障,如何使家庭获得全能的理财规划,一直是我考虑的问题。而经过再三的比较,我认为终身寿险比较适合我,而此时新华人寿推出了可以分5年期缴纳保费的‘财智人生’,恰恰与我5年的工作合同期吻合,使我有足够的能力和信心履行这份保险合同,能用5年的保费换取一生的家庭保障和理财规划,挺好的。”

  新华人寿的产品开发人员介绍说:“其实,像王先生这样的家庭实际上是当今社会的一个缩影,保险作为家庭保障和理财的方式已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财智人生”不仅可使客户获得保障,还可在人生不同阶段体现出不同价值,充分诠释了全能理财账户的概念。另外,3年和5年的缴费期也非常适合那些目前资金充裕但未来收入不确定的客户,使他们既获得长久的保障又解决了现有资金的投资问题,可谓理财与保障兼得。”

  平安:“稳赢一生”万能寿险

  本报记者黄蕾

  2004年底央行加息后,各家保险公司为了提高银保产品的市场竞争能力,纷纷推出新型理财寿险产品,其中以分红类产品居多。在这个当口,平安却推出了万能寿险———“稳赢一生”,市场反应热烈,保费持续增长,在新单保费中占了绝对份额。目前,同业纷纷推出万能产品跟进,银保市场大有由万能寿险一统天下之势态。

  值得关注的是,“稳赢一生”主要针对的是中高端客户,该产品的首次最低保费为1万元,而以往其他银保产品多是千元起卖。此外,一次投保“稳赢一生”3万元以上的客户,享有追加投资的权利,客户可根据收益情况,随时追加投资;对于累计缴纳保费5万元以上的客户,超过5万元以上的缴费部分享有0.5%的费用优惠;如果有需要,客户还可以按照公司规定申请领取现金价值,满足不时之需,使投资理财更加灵活方便。可见,平安银保通过调整产品结构,逐步将银行保险的客户向中高端客户群体扩展。

  目前,国内保险市场已拥有分红险、万能寿险和投连等多种投资理财险。万能寿险与分红保险相比,形态更灵活、账户更透明;和投资连结保险相比,万能寿险设有保底利率,客户承担的投资风险更低,因此万能寿险适合具有较低风险承受能力,并希望获得较稳定的投资回报的客户购买。

  “稳赢一生”作为万能保险,设有保底收益率,同时有望获得较高收益。“稳赢一生”最大的特点是每月根据公司公布的结算利率结算保单利息,并立即计入保单价值,因此保单价值实际上是按月进行的复利增值,公司同时保证保单价值每年增长不低于年保证利率,即1.75%。区别于分红产品一年一度的分红,万能寿险每月公布的结算利率让客户可以更及时地了解自己的投资理财情况,不失为一种“稳定+收益+透明”的理财方式。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3日 第十九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