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行业动态 > 中行上市进行时 > 正文
 

中行何时上市仍不明朗 有可能延至明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6:04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尤越 发自北京

  有关中行上市的时间表近期来一直是海内外关注的焦点,据外报5月12日报道,中国银行30亿至40亿美元的海外上市行动将延迟至明年。该报道引用一位熟悉内情人士的话表示,中行没有准备好在2005年上市,首次公开发行的最早时间是2006年第一季度。

  5月12日,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王兆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对此消息未作明确答复。

  尽管市场中流传着交行、建行和中行都将于今年实现公开上市的说法,但据业内人士分析,交行和建行今年完成上市的可能性较大,而中行则有可能延至明年。因为已经完成财务重组和引进战略投资者的交行,其公开上市目前也只处于进行状态。

  此前中行相关人士曾表示,上市取决于股改重组的进展和资本市场的条件,而非市场的预期。而在今年4月,中国银行新闻发言人周凝曾对媒体表示,中国银行已经完成了财务重组阶段的工作,目前正处在公司治理改造阶段。

  不断推进股改进程的中行,究竟是如业内人士的判断明年才能完成上市,还是会在完成了财务重组后于今年年底前提速抵达目标,仍需期待。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3日 第二版)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行上市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