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首家直销试点雅芳转型之痛 > 正文
 

雅芳专卖店形象改造工程 专卖店内将开出美容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3日 02:52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顾俊

  雅芳正在以实际行动打消专卖店主们对直销试点的恐慌。昨天,雅芳在沪宣布,正式启动第五代专卖店形象改造工程,2~3年内全国6300家店铺将陆续新增收费美容业务,在销售化妆品的同时,在店内开出美容院。而对于刚获的直销试点牌照,雅芳高层坦言,“荣誉意义远大于实际利益。”

  根据雅芳的计划,此番形象改造本月起将在上海、北京、广州等大城市的专卖店率先试点,今年内计划扩展至少100个城市,并用2~3年的时间,完成全国6300家店铺的改造。

  “这是雅芳通盘布局中重要而有计划的一步。”雅芳(中国)销售营运总经理陈志新表示,早在1999年雅芳首家专卖店在广州开张后,就一直在稳步推进渠道部署。此次推出的第五代雅芳专卖店店面将更时尚、新颖,并新增了收费美容业务。为此,专卖店主的投入也将从原先的5万元增加到10万元左右。

  业内认为,此举是在直销开放前雅芳给众多专卖店主的“定心丸”。“专卖店是雅芳花了几年的时间建立起来的通路,在任何情况下,我们都不会让它的利益受损。”陈志新昨再次重申了雅芳对专卖店的承诺。去年雅芳在中国取得的20多个亿的销售额中,来自专卖店的贡献达到了70%。

  改造后的雅芳专卖店店面将更时尚、新颖,并增设收费美容业务 新华社资料

  而此番收费美容业务的增加,更将成为直销开放后专卖店的主要竞争优势。据透露,在雅芳已开始试点的部分专卖店中,收费美容撑起了销售额的半壁江山。为此,雅芳正在进一步提升准入门槛,新形象的专卖店需要拥有至少2张中级美容师执照,店主的文化水平需要中专以上。“我们正在考虑买一所美容学校,来提升专卖店的职业技能。”陈表示。

  而对于率先获得的那张“直销试点牌照”,陈志新并不认为会给雅芳带来多少实际利益。“3000人的试点对直销行业而言,实在是太小的规模,不可能像外界想象的抢得所谓市场的先机。”

  而对雅芳而言,即使直销真正“开闸”,那也只是现有专卖店、商场专柜两个渠道外的新增通路。“雅芳今后的计划是三条腿走路,会在三个通路投放不同的产品,并不存在冲突。”陈表示。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雅芳新闻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