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上汽通用五菱一季度销量逾8万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2日 02:06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孙丽

  近日,从上汽通用五菱获悉,3月份该公司全线产品销量达到33781辆,一季度累计销量达87408辆,其中商用车销售同比涨幅达39%,公司所售产品占国内微型商用车领域29.2%的比例,同比提高了5.5个百分点。

  专家分析,因石油价格持续上涨,小排量、低油耗的微型车日益受到国内消费者追捧。统计显示,今年1至2月,全国汽车行业销量同比下降6.94%,微型车却同比增长了8.64%。

  同时,微型车价格低,油耗、维修保养费用相对低廉,道路通过性好,停车方便等特点也是消费者购买的重要因素。有网站调查显示,48.38%要买车的消费者选择节能型的微型车。

  另有业内人士指出,中国去年消耗石油7000万吨,超越日本成为世界第二大石油消费国,其中60%被消耗在交通运输中。我国政府的目标是到2010年将汽车的平均油耗降低15%。目前,《乘用车燃料消耗量限值》的出台和油价不断上涨的刺激牵动了微型车的热销,而这种态势还将持续下去。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2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