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南食品卫生专项整治 清理取缔无证生产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12:03 潇湘晨报

  本报讯  湖南省开始全面清理取缔保健食品、乳制品、熟肉制品、调味品、饮料、植物油、槟榔、包装饮用水共8类食品生产领域无卫生许可证的生产企业,进行食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前日,省卫生厅下发了2005年食品卫生专项整治工作通知。省卫生监督所市场监督科负责人张一青介绍,本次整治工作为期一年,分为卫生许可证、保健食品、食品添加剂、餐饮业和学校食堂的专项整治。

  全省卫监部门将清理取缔无卫生许可证的食品生产企业;对保健食品、乳制品等8类食品生产企业推行食品卫生监督量化分级管理制度,完成保健食品GMP审查和包装饮用水食品卫生等级评定。

  加强对保健食品的监管,重点打击没有通过保健食品GMP审查的生产企业和保健食品添加未经批准的原料、药物。对保健食品生产企业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凡未通过GMP审查的,责令停止生产,并注销其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项目。

  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方面,将重点抽检儿童食品、酱腌菜、蜜饯三类食品,对超范围、超剂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依法进行查处。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