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迪斯尼因人事丑闻遭前董事起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2:12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迪斯尼前任董事长兼CEO埃森内的两大对头———前董事罗依·迪士尼和史坦利·高德5月9日起诉公司,宣称董事会关于公司首席执行官迈克尔·埃森内的接班人的决定向股东们做了虚假声明。已经辞职的埃森内、董事会主席乔治·米谢尔、现任总裁罗伯特·伊格尔被列入被告名单中。

  在这起于特拉华州提出的诉讼中,罗依·迪士尼和高德要求法庭废除董事会的选举权
,并另行一次选举,公开所有选举细节。这两位迪斯尼公司前董事指责现董事会“利用公司资源使伊格尔的候选资格处于有利地位,而没有真正认真考虑过其他候选人。”他们质疑公司为何无法从外部找到合适的替代人选,质疑公司从未真正认真考虑过除伊格尔以外的其他人。罗依·迪士尼和史坦利·高德在诉讼中宣称,如果公司和董事会成员不打算遵守规定来进行公开真实的选举过程的话,他们会考虑更换整个董事会,重列董事名单。诉讼同时要求法庭禁止董事会为了埃森内或伊格尔修改契约条款。

  乔治·米谢尔在申辩中指出,埃森内并未参与对伊格尔的面试,他仅仅参加了与一位外部候选人的会谈。迪斯尼发言人在一次声明中说道:“迪斯尼公司一直以来的出色业绩记录就能说明一切,这次轻妄而没有根据的诉讼只能反映两位前董事以自我利益为中心的狭隘精神。”高盛公司认为,伊格尔的任命“是明显的利好因素,这加强了我们当前的牛派立场。”高盛公司还重申了对迪士尼“表现超越”的股票评级。迪斯尼本周一在纽约上证交易所的股价上涨了17美分至收盘价27.06美元。

  罗依·迪士尼和高德早在去年的股东大会上就导演了“逼宫”一幕,目前有45%的股东对当时的董事长迈克尔·埃斯内投了不信任票,其他董事成员,包括米谢尔,也遭到了投资者的质疑。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1日 第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