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卡分离小灵通16日进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1日 00:38 华夏时报

  本报记者 范晓曼姜艳艳报道随着重庆、广州传来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上市时间表的推出,京城运营商也开始了秘密筹划活动。记者昨日从知情人处了解到,中国网通将与中国电信联合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而时间则敲定在“5·17电信日”的前一天。两大集团联手出新品由于每年电信日前后,都是电信运营商扎堆推出新业务的“好日子”,因此,即便UT斯达康、中兴等厂家早就表态“已经研制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但是还要运营商拍板才能行事。

  北京网通听令于集团。昨天,北京网通综合部唐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有关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何时上市,采购了哪些产品将由中国网通集团决定。网通不会效仿电信那样单个省自主决定机卡分离式小灵通的上市时间。有消息称,包括北京通信公司在内的北方十省网通分公司都在静等集团的一声令下。

  北京电信无此业务。“我们没有这项业务”,昨天,北京电信公司办公室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南方省份的电信分公司在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业务上非常活跃,但是由于北京电信没有开展小灵通业务,所以无法就此种小灵通何时现身京城作出表态。

  中国网通16日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中国网通集团综合部发言人昨天告诉记者,网通集团将联手电信集团在5月16日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不过具体首批推出哪些产品,产品价位如何则要到时才能宣布。

  价格比目前产品略高据悉,本月10日重庆电信率先宣布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11日广州电信表态将在“5·17电信日”当天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由于小灵通业务目前不具有漫游功能,这为各省电信运营商自主选择产品上市时间提供了可能性。和目前的机卡一体小灵通相比,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的便利,还可以避免此前由于机卡一体产生的小灵通丢失,机主难报停等问题。

  从已经宣布将推出机卡分离式小灵通的电信公司来看,机卡分离式小灵通价格将比目前的小灵通手机价格略高,最低价格也在千元左右,还可以支持无线上网、彩玲等业务,但具体资费为何目前还没有最终敲定。

  经销商不放过商机机卡分离的小灵通上市的消息,给市场带来了无数想像空间。昨日,大中经贸总部副总监、通讯事业本部部长满运维告诉记者,大中肯定要上机卡分离的小灵通,因为他们觉得小灵通肯定有市场,目前正与网通进行紧急商谈,很快会有结果。至于是否能赶上16日的上市时间,满认为,大中在运营方面还是很灵敏的,一旦条件谈妥,铺货会相当快。

  作者:范晓曼 姜艳艳

  (来源:华夏时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