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使用机油的6个误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11:17 人民网-市场报

  在具体使用中,不少用户对机油有不少误区。

  误区一:机油少了就是“烧机油”

  汽车机油的适度消耗是正常而且不可避免的。只要发动机运转就会有机油消耗,正常的机油消耗是维持发动机运转所必须的,不会对发动机造成危害。用户必须注意经常检查发
动机机油液面高度,注意机油压力、液位报警灯。如果发现机油液面高度低于规定的最低水平,应及时添加机油。

  误区二:检查机油情况应该是保养时才做的事

  应该养成及时检查车辆状况的习惯。出租车相对普通车辆,怠速时间长,频繁停/起动,低速运转,更容易造成机油消耗的增加,所以更应注意及时检查、添加机油。

  误区三:机油消耗说明发动机有问题

  影响发动机机油消耗的因素很多。如机油的粘度、燃油的品质、车辆初期磨合的好坏、正确的驾驶习惯以及发动机怠速时间长短等,这些因素都会造成机油消耗的程度不同。

  误区四:机油标尺探不到油,说明发动机里已经没机油了

  当机油黄灯报警(带机油液位报警的车型)或当机油标尺探不到机油时,就表明剩余机油量已达难以满足车辆的需要。为防止机油温度过高而导致润滑油性能下降,需要及时添加机油,但此时发动机油底壳中仍存在着大量机油。

  误区五:添加机油就等同于保养时做的更换机油

  添加机油与更换机油是两个不同的概念。添加机油发生在机油消耗达到一定程度时进行。而更换机油只发生在发动机定期保养时进行。

  误区六:添加机油时加多少、怎么加无关紧要

  应当依据机油尺判断何时需要添加以及添加多少。机油液位高度应该保持机油标尺的MAX和MIN之间。机油液位超过MAX,不仅会使机油消耗过快,还将有可能损害三元催化装置,此时需要减少机油。而当机油液位低于MIN时,可能导致发动机润滑不良,此时需要添加机油。

  《市场报》 (2005年05月10日 第十五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