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际金价下探支撑位 数据激励美元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0日 02:0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周洪涛 综合报道

  5月9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亚洲报收每盎司425.00美元,比5月6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25.70美元下跌0.70美元,跌幅为0.16%。业内人士称,金价在亚洲市场微幅下跌,美国5月6日公布非农就业人口数据强劲,激励美元上扬,并巩固市场对于美国将继续升息的预期。

  国际金价5月6日曾跌至每盎司423.25美元,为4月18日以来的最低位。美元走强,令以美元计价的黄金对于持有其他货币的投资者来说更为昂贵。

  东京一位黄金交易员称,黄金可能在每盎司424.00至428.00美元区间波动,前者为2月以来曾反复测试过的水准,而后者是其本月试图突破的水准。

  欧元兑美元报1.2798美元,5月6日纽约尾盘报1.2820美元。强劲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5月6日提振美元走高。美国4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4万人,远高于分析师预期的增长17万人。该数据减轻市场对于潜在经济放缓的担忧。经济放缓可能导致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暂停升息步伐,利率上升可能提振美元,并令金价承压。

  新加坡一位黄金交易员表示,交易商会乐于买进黄金,防范人民币提前升值。他们尤其会持有黄金部位,可以借此规避人民币汇率变动可能对中国银行业造成负面影响的风险。

  黄金最近几个月持续追随美元走势,于3月11日触及年内高点每盎司447.30美元,但从此便遭遇获利卖压和美元反弹的影响,回吐了部分涨幅。

  悉尼一位黄金交易员称,现货交易较为清淡,投资者等待汇市提供更多交易线索。他说,市场希望了解支撑水平的强劲程度。人们在等待金价跌至足够低的水平再入市买入。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10日 第八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