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世界市长论坛 > 正文
 

2005世界市长论坛主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6:06 新浪财经

  世界城市和地方政府联合组织(UCLG)将于今年六月八日至十日在中国首都北京召开年会暨世界市长论坛。以下为世界市长论坛主题:

  1 消除极度贫困和饥荒

  论坛将结合地方政府的职能与作用,研究如何在世界城市领域消除极度贫困和饥荒的
人口,各国代表可在论坛期间讨论为达到2015年将收入少于1美元/天的人口比例减少一半,将受困于饥饿的人口减少一半的目标,各国地方政府起到的作用。

  2 普及小学教育,促进男女平等,增进妇女权利

  论坛期间讨论各国地方政府如何确保在2015年,世界各地的男女儿童都能接受完整的小学教育。并且在2005年前实现中小学教育的男女平等,在2015年前实现所有教育阶段的男女平等。

  3 减少儿童死亡率、改善产妇保健、与HIV/艾滋病、疟疾等疾病作斗争

  论坛将研究探讨如何通过各国地方政府在医疗卫生等方面的努力,在2015年将5岁以下儿童的死亡率减少三分之二,将新生儿母亲死亡率减少四分之三。在2015年前遏制并扭转HIV/艾滋病的蔓延,并遏止并开始扭转疟疾和其他主要疾病的发病率增长

  4 确保环境的可持续能力

  论坛期间探讨将可持续发展的原则融入国家政策中,并扭转各国环境资源缩减的趋势,通过地方政府的努力达到将无法持续获得安全饮用水的人口比例减半,争取到2020年使至少1亿贫民窟居民的生活有明显改善的目标。

  5 为发展建立全球合作

  论坛将讨论在全球进一步发展开放的、遵循规则的、可预测的、非歧视性的贸易和金融体制。包括在国家和国际两级致力于善政、发展和减轻贫穷满足最不发达国家的特殊需要。与发展中国家合作,为青年创造生产性就业机会,与制药公司合作,在发展中国家提供基本药物储备,与私营部门合作,提供新技术、特别是信息和通信技术。

  6 城市防灾与危机管理

  论坛将围绕灾害与危机管理,分析比较世界各国和地区的经验与教训,就城市公共安全与危机应急处理系统;建设防灾应急管理体系及政府能力建设;灾害与危机管理中的个人、家庭、社区、非政府组织、企业和政府等方面展开讨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