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欧盟已成为江苏省第一大贸易伙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5:35 扬子晚报

  省外经贸厅近日对一季度全省对外经贸形势分析时发现,我省进出口主要市场格局发生了新的变化,欧盟已成为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而韩国则成为我省第一大进口来源国。统计数据显示:我省对外贸易前3个月一直处在高位运行中,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出口实现同步快速增长,纺织品服装向美、欧出口集中度增加。

  在分析一季度全省进出口主要市场格局变化时,省外经贸厅有关人士告知,欧盟在
一季度已取代日本成为我省第一大贸易伙伴,对欧盟进出口额达到84.1亿美元,同比增长48.4%,占全省进出口的17.3%。在四大主销市场中,对欧盟、美国出口继续快速增长,出口额分别是63.9亿美元、54.3亿美元,同比增长分别达到68.6%和61.1%。对日本、中国香港出口保持稳定增长,出口增幅分别为24.1%和41%。四大主销市场出口额占全省出口的70.5%。同时,今年以来韩国一直位居进口市场第一位,进口49.4亿美元,同比增长66.4%。占全省进口总额的19.5%。

  据统计,一季度我省一般贸易出口84.3亿美元,同比增长46.1%,增幅是近年来最好水平,其中3月份还创下了单月出口额历史新高;加工贸易出口169.3亿美元,同比增长55%,其中:来料加工出口额连续刷新单月最高值。

  除连云港以外,全省12个省辖市出口增幅超过全国平均水平(34.9%),其中:无锡、南京、扬州、泰州、徐州、淮安、宿迁等市出口增幅超过全省平均水平(51.9%)。(陈家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