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深圳建行开收小额账户管理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13:34 北京日报

  活期存折里不足500元,一年要向银行交费10元

  北京建行称尚未接到通知

  本报讯 (记者 耿彩琴) 把钱存在银行里银行要付给你利息,但如果存折上的钱达不到银行的标准,你还要付给银行管理费,而且,这笔钱比所得到的利息多几倍。以往只在汇
丰、花旗等外资银行实行的“账户管理费”如今登陆中资银行。

  深圳建行表示,从7月1日起如果在该行活期存折上的日均存款不足500元,储户每年就要交10元账户管理费,而且年利率要降低至0.01%。建行北京分行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尚未接到相关通知。

  建行深圳市分行的有关人士昨天接受咨询时表示,有关降低利率和收费的公告已经贴到了深圳建行的营业网点,所谓的账户包括存折及储蓄卡。该人士进一步解释,5月1日开始至6月30日是统计期,如果这个期间客户在建行的活期账户上日均存款不足500元,就要收费并降利率;如果从2004年7月至今年6月30日期间的日均存款不足500元,也要按新规定执行。

  “主要是想让客户把多年不用的存折销掉,或者把多余的账户进行业务归并,合到一个账户里。我们发现有的账户里只有一两元钱,可能客户自己都不记得了,在银行却占用着资源。”建行深圳人士对记者表示。

  每年0.01%的利率,如果按500元计算,1年利息只有5分钱(税前);而当前银行普遍的活期年利率是0.72%,500元1年利息3.6元(税前),两者相差70多倍。

  按照深圳建行的统计,该行目前约有563万个人民币个人活期存款账户,其中日均存款500元以下账户占全部账户数的80%,这些账户大多是长期不使用的休眠账户或低效账户。另一家国有大银行人士昨天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没有确定是否跟进建行在深圳的作法,但该行也面临着同样的问题。

  建行是否也会在北京推行账户管理费?建行北京分行昨天未直接作出回答。有关人士昨天对记者说:“截至目前,建行北京分行还未接到关于收取活期小额账户管理费及调整小额账户利率的通知。”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