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港股新闻 > 正文
 

中国特钢赴港筹3亿 19日在香港主板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9:1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贾宝丽) 2004年,在国际、国内市场需求持续强近的带动下,钢铁、房地产等行业出现了一轮迅猛发展的势头,行业内公司整体业绩出现了大幅增长。内地政府为了防止经济过热对部分行业采取了一些降温措施,在这种形势下,一些内地公司都开始纷纷寻求赴港上市之路。

  据悉,已在5月6日进行了投资者推介活动的中国特钢(2889.HK)将于今日正式招股,
招股活动至12日结束。此次拟以每股1.48-1.85元,发行1.8亿股新股,其中90%供配售、一成作公开发售,另加超额配发权,募集资净额逾3亿元。招股结束后,于13日定价,并将于本月19日在香港主板上市。中国特钢此次上市保荐人为嘉诚亚洲。

  据称,该股日前进行的推广活动,初步反应良好。而此前,有消息称由于中国特钢定价相对较高,且内地政府的降温措施导致钢铁类股份表现欠佳,因此公司此次上市计划可能面临困难。消息指出,如果市场反应欠佳,该公司可能会调低发行价,甚至取消招股。

  中国特钢是河南省民营企业,目前为内地第三大特别钢材公司,公司主要为生产汽车及建筑用的特殊钢铁的中国特钢。本次上市历史市盈率为6至7倍,2005年预测市盈率介于5至6倍,据了解,其2004年度的纯利同比大幅上升逾1倍至1.28亿元人民币。

  据悉,中国特钢计划将本次募集资金所得中的9430万元用以扩充产能、8960万元偿还银行贷款,其余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用途。若成功上市,中国特钢将成今年首家来港上市的钢铁股,其主要业务为生产汽车及建筑用的特殊钢铁。

  另外,内地房地产开发商广州富力地产集团也有意趁港股市场气氛转好,计划于6月底前招股上市,在港集资3亿至4亿美元(约23.4亿至31.2亿港元),以拓展业务,其承销商为瑞士信贷第一波士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