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焦点透视 > 纪念5.19 > 正文
 

期待激情燃烧的5·1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8:47 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 6年前的“5·19”行情曾给投资者留下了难以磨灭的记忆。专业人士表示,现在的行情与6年前“5·19”行情启动前的行情极其相似。

  1999年5月19日,网络股行情高涨,市场领头羊东方明珠在10个交易日里股价上涨了106.6%。对于经历过那个年代的股民来说,“5·19”那段岁月燃烧着激情,“那时炒股票只要跟着大家炒炒,十有八九都是赚钱的。”

  南京证券任飞博士认为,不管从目前的低点位还是人们的心态都与6年前极其相似。而5月19日将来临,那段激情燃烧的行情会不会再度演绎?值得期待。

  股指方面

  6年前,股指在经过两年的持续调整后,已经跌到1000点附近,正当人们极度失望之时,牛市行情来临了。今年,上证指数(资讯 行情 论坛)在2月25日1328点封顶后,股指一路下挫,迭创新低,4月28日,沪指曾一度跌至1135.73点。

  1999年“5·19”行情启动前,领涨板块为科技股。而近期科技股板块也是蠢蠢欲动。

  政策方面

  “5·19”行情启动前,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1999年5月19日之后,一段“疯牛”行情转瞬即来。

  2005年4月12日,证监会负责人表示,目前股权分置问题的解决已经具备了试点条件,13日,市场大涨。14日,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证券法的修改要着重强调对投资者利益的保护,15日,国资委主任也表示股权分置试点已具备条件。

  一系列的政策都显示管理层对资本市场的重视,管理层已经把健全资本市场提升到全局、战略的考虑之中,这将是对资本市场的强烈支持。

  心态方面

  “5·19”行情启动前,市场已经脱离了极度恐慌的状态,中小投资者大多准备在解套后金盆洗手,永远脱离股市。

  目前大部分投资者对于股市的利好政策已经麻木了。自4月份以来,管理层出台了一系列的利好政策,但是21个交易日里,只有8个交易日是上涨的,成交量也是极度的低迷,这些都说明市场的信心严重不足。

  回首6年前“5·19”行情启动时,不管从政策面还是股民心态方面与今天都有极其相似的地方,所以,6年后的今天,“5·19”行情同样值得期待。 金陵晚报记者 管伟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快乐五一
快乐五一放松心情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