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贵金属市场 > 正文
 

国内金价先扬后抑(黄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 01:4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本报记者 周洪涛 综合报道

  前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Au99.95金以每克115.25元收盘,比大前周五每克115.44元下跌0.19元,跌幅为0.16%;Au99.99金以每克115.20元收盘,比大前周五每克115.62元下挫0.42元,挫幅为0.36%。业内人士称,由于“五一”长假,导致投资者宁愿先获利了结以回避风险,促使国内金价先扬后抑。

  上周上海黄金交易所共成交19350.2公斤黄金,与大前周19001.6公斤相比又增加了348.6公斤,增幅为1.80%,日均成交量有3870.04公斤。其中交投最活跃的Au99.95金前周成交量为16033公斤黄金,与大前周14878公斤相比又增加了1155公斤,增幅为7.20%。从盘中来看,国内金价虽然前周升势减缓,但获利盘在金价连续上涨后已有所增加;而成交量也明显放大,则显示“五一”长假,市场获利了结气氛渐趋浓厚。

  上周五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25.80美元,比前周五收盘每盎司435.00美元下跌9.20美元,跌幅为2.16%,盘中一度曾跌至每盎司423.25美元,创出4月18日每盎司422.25美元以来的新低。由于美国非农就业报告优于预期,美元兑欧元大涨,从而令金价一度跌至4月中旬以来的最低位。

  从各方面来讲,4月美国非农就业人口数据消除了美联储所关切的“经济走软”问题。一些基金和交易员因就业数据强劲而抛售黄金。就业报告有可能促使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再度升息,这普遍有利于美元,因此利空黄金。

  投资基金亦为活跃的卖家,不过逢低承接买盘进场支撑了金价。上周五金价跌至每盎司423.25美元时吸引大量实货买需入市。金价的首道支撑在每盎司423.00美元,下一个支撑目标为每盎司420.00美元。金价若跌破每盎司420.00美元,投资者会大举结清部位,导致金价重新下试低点。从当前的情况来说,国际金价在等待汇市方面给出更清晰的指引之际,国际金价将维持在每盎司423.00至434.00的区间波动,而国内金价前周虽然有一定涨幅减缓,不过投资者对黄金后市上涨信心不变。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5月09日 第七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