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假日经济人才薪资诱人 兼职导游“又玩又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08日 10:56 东方网-文汇报

  东方网5月8日消息:刚刚过去的“五一”黄金周,有人美美地歇了一把,有人畅快地玩了一把,也有人大大地赚了一把。昨天,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公布了本市部分假日经济相关人才的工资价位。

  兼职导游———“又玩又赚”。黄金周是旅游旺季,这就需要一定数量的兼职导游。目前,兼职导游每天的收入约在50元—80元。

  美容美发———“薪资”更美。黄金周里,也有不少人趁“五一”长假对自己进行“优化和换装”。据市劳动保障局的工资指导价位显示,一般的美发师月薪2000—3500元,美容师有3000—4000元的收入。

  婚庆服务人才——“薪”欣向荣。据了解,今年在“五一”结婚的新人超过了3000对。婚庆司仪平常每次的收入一般在400元左右,而在长假期间临时聘请的要增加25%-50%,优秀的司仪长假期间更是达到每次千元以上。

  外场主持人——“薪情”可观。每逢节假日,各类“新鲜”促销粉墨登场,因而外场主持人的角色十分重要。目前,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一般可达100元,而专业水平高的外场主持人每小时收入可达200元以上。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48届世乒赛
二战回顾系列专题
库尔斯克会战
斯大林格勒保卫战
太平洋海战
如何看待中日关系
新浪狮篮球队回访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