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九十七届广交会出口成交、客商实现“双突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30日 16: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四月三十日电(记者陈国华)九十七届中国出口商品交易会出口成交二百九十二亿美元,比上届增长百分之七点五,到会采购商十九万五千人,比上届增长百分之十六,实现了“双突破”。

  据广交会新闻发言人徐兵介绍,本届采购商总数首次突破十九万人,各大洲采购商普遍增长。其中,亚洲采购商十一万人,占总数的五成七;欧洲、美洲采购商近六万人,比上
届均有二位数的增长;非洲采购商一万二千多人,增长幅度最大,达六成八;新兴客户群大洋洲的采购商六千多人到会,增长达二成七。

  国际大买家沃尔玛、家乐福、麦德龙等到会踊跃,世界零售五百强中有七十一家公司到会,其中排名前五十强的零售商中有二十五家到会采购。

  出口商品中,机电产品出口量最大,成交近一百二十亿美元,占总额的四成;服装和纺织品分别成交二十七亿和二十一点八亿,比上届下降百分之四点一和零点三;出口增长较快的是建材和鞋,成交额达八点三亿美元和七点五亿美元。

  展会期间,共受理知识产权投诉二百零三起,涉及七百七十三个参展企业,其中认定四百二十五个企业涉嫌侵权,比上届略有下降。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