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苏宁航母奔袭彩电江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9日 14:55 京华时报

  作者: 来源:苏宁助跑彩电

  中途岛海战作为太平洋战争中的转折点,永载史册。在这场战役中,日美双方展开了殊死搏斗。决胜千里的运筹帷幄、惊心动魄的海空战斗,为许多军事战史爱好者所津津乐道。苏宁电器在中国彩电行业所起到的作用也如这场战役,完善的配套服务体系为业界津津乐道。

  2005年,对中国彩电界来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我国彩电行业经过近20年的发展,走完了发达国家40多年的历程。

  据苏宁电器黑电负责人分析,彩电行业目前是较早进入生产能力过剩和质量稳定阶段的家电行业之一。目前,全国彩电品牌超过100个,年生产能力达4500万台以上,远远超过3500台左右的需求量。从产品质量来看,国产彩电与国际品牌已相差无几。当前,城镇居民家庭大部分家用电器普及率达到了较高的水平,我国城镇居民对彩电的购买已失去了20世纪80年代以来的高速发展势头,主要转为更新需求。据有关监测机构对全国家电市场的调查显示,20个大中城市居民家庭的电视普及率为98.1%,其中71.8%的家庭拥有1台,23.5%的家庭拥有2台,2.1%的家庭拥有3台,0.7%的家庭拥有4台以上。从市场现状来看,全国市场并非单一性市场,而是有十分明显的层次性,城乡之间、东西部之间、沿海与内陆之间的消费者不仅在生活环境和文化上,而且在收入和消费模式上都存在很大差异。彩电的销售越来越清晰地形成层次化趋势,高、中、低档商品均有不同的消费群体。把脉彩电发展中途岛海战是海军史上成败瞬息万变的一战,是美国海军以少胜多的一个著名战役。此次海战的英雄斯普鲁恩斯少将说:“中途岛之战的胜利,其主要原因首先在于得到了第一流的情报,其次应归功于尼米兹将军的判断和安排。他根据情报充分地发挥了他大胆、果敢和聪明。”而苏宁电器正像中途岛海战制胜的原因一样,把握住了彩电业的发展趋势,把握了消费者的消费心理。

  苏宁电器总裁助理、华北大区老总范志军表示,目前我国家电行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彩电生产与世界家电市场联系日益紧密,显现出几个新的特点:一是企业积极取得产品的国际认证,为进入国际市场取得通行证;二是通过参加国际专业展览,委托国外经销商代理,进入国际销售主渠道;三是从过去定牌出口赚取加工费,发展到现在的到境外注册商标,用自己的品牌出口,建立品牌信誉,争创国际品牌形象;四是境外办厂成为中国彩电企业参与国际竞争的热点。更新换代仍是较长时期的需求特征,新兴彩电产品才能有望成为市场主流。目前城镇家庭中使用的电视机一般购于20世纪80年代中期,按照国际上通行的家电使用标准,彩电的使用期限为11年左右。据估计,每年大约有10%以上的用户有更换家中彩电的需要。发力彩电转折中途岛海战是太平洋战争的转折点。随着数字电视逐渐取代CRT彩电,数字电视将成为我国彩电业的新顶点,国内家电连锁巨头苏宁也将在这场战役中为平板电视的突围发力。

  范志军表示,发达国家率先宣布采用新技术的标准和产品。例如,美国政府宣布2000年取消模拟式电视广播,其他发达国家也紧跟其后。从1996年3月,长虹集团首先宣布降价8%-18%,到今天彩电行业转变为接近社会平均利润,价格大战的结果是国内市场上各生产企业、流通企业将重新洗牌。中途岛海战苏宁阵容4月30日四季青店开业特惠,彩电全场五折起。

  航空母舰战斗机群:飞利浦26英寸液晶电视八折,特价10310元;日立32英寸液晶电视七折,特价13999元,日立42英寸等离子电视八折,特价15999元。

  战列舰:

  LG32英寸液晶电视XD引擎七六折,特价11999元;LG42英寸等离子 XD引擎八折,特价17999元。

  运输舰:

  飞利浦42英寸等离子电视直降3000元,特价16800元;三星42英寸等离子七七折,特价16800元;雅佳42英寸等离子八折,特价11999元。

  护卫舰:

  创维50英寸等离子魔画六基色技术直降14000元,现价28800元;创维37英寸液晶魔画六基色技术特价19986元。

  巡洋舰:

  TCL40英寸“银弧”液晶电视,原价25999元,签售价24999元,送价值1088元豪华礼包;32英寸“银弧”液晶电视,原价14999元,签售价14499元,送价值1088元豪华礼包。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红色专题
红色专题图铃免费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