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巨无霸A380首飞成功 中国订购5架奥运前使用(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21:56 中国新闻网
巨无霸A380首飞成功中国订购5架奥运前使用(组图)
巨无霸A380首飞成功中国订购5架奥运前使用(组图)
巨无霸A380首飞成功中国订购5架奥运前使用(组图)
巨无霸A380首飞成功中国订购5架奥运前使用(组图)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八日电(记者周音)一架世界最大客机——空中客车A380,于法国图卢兹当地时间二十七日十四点二十三分平稳地降落在法国图卢兹国际机场,这标志着首架客机“巨无霸”首次试飞成功。

  空中客车中国公司负责人今日在此间透露,A380飞机整个首飞过程持续了三小时五十四分钟。空客A380计划于二00六年下半年首次投入运营,届时,将成为欧洲空中客车公司与美国波音公司竞争的王牌产品。

  据介绍,A380飞机的首次起飞重量是四百二十一吨,是目前民航客机最大的重量。该飞机在法国西南部地区进行试飞时,六名机组成员验证了飞机接近失速时的最低速度飞行包线。他们还用直接和正常的飞行控制规律试验了飞机的操纵性能,进行了起落架的收放,并在巡航高度进行了襟、缝翼的调定。他们还对主客舱和上层客舱的乘坐舒适性进行了初始评估,确认客舱非常安静和平稳。

  A380客机是迄今为止,世界航空工业界生产的最大飞机,这种双层客机通常情况下可载客约五百五十五人,最大载客量可达八百人。目前,空中客车公司已收到全球十四家航空公司的一百五十四架订单。近日,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与空中客车也签订了购买五架A380飞机的协议;这五架A380飞机,将于二00八年奥运会前交付。中国南航董事长刘绍勇说,A380的引进将进一步提升南航可靠、准点、便捷的品牌形象,提高南航在全球市场的竞争能力。南航也期望A380的引进能为中国从民航大国走向民航强国做出积极贡献。

  首飞当日,约有五万多人,其中包括一点五万的空中客车的员工在现场目睹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