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洋行长”上午在宁侃金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5:54 扬子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深圳发展银行与南京地铁有限公司正式签约,前者成为南京地铁一号线一期工程车站唯一驻点银行(参见昨日本报C1版)。深发展总行“洋行长”韦杰夫JeffreyWilliams先生,特意来宁出席签约仪式。上午,记者与这位操着一口流利中文的国内首位“洋行长”展开对话。

  去年12月15日,深发展发布公告称聘任蓝德彰及韦杰夫分别担任该行董事长及行长,
这两人均是美国新桥投资派出的人员,此前新桥斥资12.35亿元收购深发展17.89%%的股权,使后者成为首家由外资控股的本地银行。今年4月左右,银监会核准了这两位人士的任职资格。

  “洋行长”虽是首次来宁,但他对六朝古都印象很好,在紧张行程中,韦杰夫一行也抽空在昨日先游览了玄武湖,今天还会去品尝小吃。韦杰夫认为南京在长三角经济圈中位置重要,像深发展这个地区性银行,在逐渐向国内各大城市扩张、分设机构时就看好南京,实践证明,南京分行堪称一个“成功的例子”。

  上任不久,韦杰夫即提出“OneBank”计划。他以汽车举例,“只有各种标准统一的零部件很好地组装到一起才能成为一部好车,哪个环节的零部件不符合标准都要出问题,而银行业则更是如此。”今天上午,他进一步阐述说,中国银行业过去对标准化比较“漠视”,设立分支机构,往往是先指派个一把手,一把手擅长什么,就发展什么。这样一来,一个银行就变成了多家银行。“OneBank”就是要求深发展的总行和各分支行处在一个管理平台上,遵循标准的垂直控制体系。“银行业只有实现标准化才能多元化”。

  前不久,深发展总行高管分工调整,8家分行行长换岗。调整前,韦杰夫邀请国际咨询公司制订了方案,并由行内干部员工进行360度综合考评;调整后,他起草了两封《致全行员工的信》,通报和解释了变革的基本情况。深发展内部员工对此感受颇深:“调整前测评,比拍脑袋令人信服;调整后亲自解释,则体现了对普通员工的重视。”(马燕 刘璞)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