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东楼价回落写字楼投资锐减近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5:3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殷小杰通讯员林柱报道:最新分析报告显示,一季度广东房价回落。

  这项由广东省统计局、华南理工大学和广东省房地产协会联合完成的分析报告显示,今年首季,广东全省商品房实际销售607.07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7%;销售额221.77亿元,同比增长23.2%,商品房交易保持畅顺。商品房实际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分别同比增23.2%和28.7%。

  与此同时,广东省内商品房平均价格3653元/平方米,同比下降了4.2%,与去年同期上升15.4%形成鲜明对比。其中商品房住宅平均价格为3445元/平方米,同比下降3.7%。

  相比之下,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4.1%,共完成投资262.78亿元,增幅同比回落近10个百分点,表明开发投资增幅得到初步控制。

  整体开发投资增长主要由住宅投资拉动,共完成投资179.49亿元,增幅达15.8%;其他用途的开发投资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下降,其中办公楼、商业用房的降幅最大,分别为:-28.6%、-21.7%,与去年同期52.9%、70.0%增幅成强烈反差。

  国家供应土地的紧缩政策初显成效,一季度,全省土地开发投资11.32亿元,增长6.5%;土地开发面积334万平方米,下降27.2%。购置土地投资32.07亿元,购置面积664万平方米,分别下降17.4%、28.8%。

  竣工面积和竣工价值分别下降7.3%和14.1%。新开工面积从去年同期的增长18.8%转为轻微下降,反映出开发商对市场前景持观望的态度。

  一季度,全省空置面积共1922.9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3.1%。其中待销部分(小于1年的空置)从去年同期的842.01万平方米减少到628.16万平方米,大幅下降25.4%;滞销(1-3年的空置)和积压(大于3年的空置)的商品房同比下降5.6%。其中住宅空置面积降幅最大,达19.5%。

  (晓航/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