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数据显示欧元区商业信心低迷 经济增长前景黯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4:2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4月28日电综合彭博社消息,法国周三公布了4月制造业信心指数,该指数下滑至18个月来最低点。而周一公布的德国商业信心指数也在4月下降到19个月来最低。而调查显示,意大利4月商业信心指数也可能下滑到近两年来最低点。疲软的数据令欧洲经济增长前景显得更加黯淡。德国、法国和意大利分列欧元区经济体的前三位。

  法国国家统计局Insee周三公布的4月份制造业信心指数从3月份的101降至97,大大低
于彭博社此前预期,为2003年10月来的最低点。

  德国市场研究机构GfK同日公布的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出现8个月来首次下降。GfK将2005年的个人消费增长率预期从0.8%调低至了0.4%。周一德国Ifo发布的4月份商业信心指数也连续3个月下降,其中商业前景指数从94.6下降到93.6,为2003年6月来最低。

  彭博社预测即将公布的意大利Isae消费者信心指数也将下滑到84.6,为2003年7月来最低点。

  除去意大利的政治因素,消费者和企业信心下降被归咎于高油价以及对失业的担忧。在德国这一点尤为突出,当地的失业率目前高达12%左右。欧元区的经济学家们认为,如果人们对失业的担忧加重,

  消费者将减少支出、增加储蓄。在法国和德国的失业率都超过10%的情况下,两国政府必须采取实际举措,来说服消费者今年不要紧缩支出。

  由于比利时和荷兰的信心指数同样疲弱,经济学家们预计本周五发布的欧元区信心数据也不会乐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4月13日将欧元区经济2005年增长预测从2.2%下调至1.6%。

  受昨天数据影响,欧州股市和欧元同时走低。欧元下跌0.1%至1.2972美元,法国CAC 40股指下跌1.7%至3924.55。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