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华首季净利润超千万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3:40 海峡网-厦门晚报

  半数厦门上市公司披露一季度经营情况

  本报讯 (记者林润)年报披露刚刚进入尾声,季报又紧接着登场了。到昨天为止,已有超过半数的厦门上市公司披露了自家在今年第一季度的经营情况。

  从已经披露的季报看,多数上市公司第一季度的收入与2004年末相比继续增长。

  厦华电子的增长相当显著,其报告称,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008.73万元,而去年同期是312.7万元。厦门机场的季报则显示,公司在第一季度的每股净资产达4.523元,而上年度期末这个数字是4.432元。另外,其第一季度的每股收益为0.091元。法拉电子也有类似情况,其第一季度的每股净资产从上年末的4.74元增长至4.87元。厦门国贸则称,第一季度净利润达237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43%。

  但是也有的上市公司在业绩增长的同时出现隐忧。厦门钨业的季报说,第一季度实现主营业务收入5.2亿元,净利润2616万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122.72%和48.55%。不过,要是和2004年的年报相比,其第一季度主营业务毛利率下降了5.95个百分点,为20.28%。公司表示,这是因为原材料钨精矿采购价格持续上涨且供应紧张,公司产销规模未能充分发挥,成本上升而产品价格上涨滞后。

  而也有的公司出现负数字的。雄震集团的季报称,其在一季度每股收益-0.01元。

  昨天厦门板块出现出人意料的跌幅。厦门国贸跌幅达10.02%。建发股份同样跌停,跌幅达10.07%。有关人士提醒说,即使是被认为属强势品种的个股,股民在操作中也要注意投资风险。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