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大兴安岭科技大集为农民致富开良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2:58 黑龙江日报

  近日,大兴安岭地区第七届农业科技大集开集。一大早,虽然春寒料峭,但在加格达奇区新世纪广场上,人群熙攘、热闹非凡,记者和周围十里八村正要忙于种田的2000多名农民们一道来这里赶集。

  加格达奇区白桦乡五岔沟的农民朱克万,已连续七年参加农业科技大集了,这几年,科学种田让他尝到了甜头。这不,刚过8点他就赶到集市上,收集农业科技信息,咨询科技种
田知识。

  岭南农业开发区农户张广才是带着问题来的,针对今年的农业气象年景预测分析,种地时怎样处理种子?他到农业专家服务台前求良方。“如果种马铃薯,就切大栽子播种,如果种大宗粮、豆和亚麻,应用种衣剂,至少要用药剂拌种,这样可以防止地下害虫对种子籽粒的侵害,促使作物根茎发达和苗齐、苗壮。”听完专家的讲解,张广才满意地走了。

  加格达奇区农民王建疆饲养的波尔山羊和特种野猪成为大集上的焦点,波尔山羊原产于南非,与本地山羊杂交后,经改良体重最高可长到100多公斤,肉多骨少。特种野猪是用优良家猪与纯山林野猪杂交的后代,抗病能力强,营养价值高,属新型绿色食品。这特种野猪在大集上一露面,便吸引了众人的目光。不到一上午的时辰,王建疆饲养的20多头野猪,就有了新主人。他高兴地说,科技大集办得好啊,不仅为农民科学种田开了良方,还为俺们走上致富路搭起了金桥。

  据了解,这次农业科技大集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大集共设有展台140多个,展出30多个种类,400多种产品,现场交易额达106900余元。(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衍伟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