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200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通告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1:07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根据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本公司于2005年4月27日上午9时在公司会议室,采用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举行了现场招聘会,公开招聘公司200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根据《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公开招聘2005年度财务审计机构招聘规则》经过资格审查和现场招聘,现将初选的三家财务审计机构的情况通告并公示如下:

  深圳鹏城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92年,1997年7月按照国家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
协会和深圳市财政局的规定,改制成具有法人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该所现有从业人员300余人,其中中国注册会计师130多人,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注册会计师50余人,是一个以中国注册会计师为主题,拥有多方面专业人才的大型社会中介机构。该所除具有一般的审计验证资格外,还具有执行证券、期货、金融相关审计业务资格、中央及地方国有企业审计查证资格等。该所在执业过程中与国际著名五大国际会计公司以及香港、台湾等地的会计师事务所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积累了与境外会计师事务所合作的丰富经验,充分了解国际会计师的执业惯例,熟悉国际会计准则及有关监督和管理规范,吸取了国际会计公司的先进经验和成熟的审计方法。按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最新统计的“2004年度会计师事务所全国百家信息”该所排名第14位,国内会计师事务所排名第10位,广东省会计师事务所排名第1位。该所现承办深发展等50多家上市公司的年度审计业务,审计上市公司数量在全国名列第二。成立以来从未受到中国证监会、交易所等监管部门的处罚。该所注册地址深圳市罗湖区东门南路2006号宝丰大厦5楼。

  武汉众环会计师事务所:成立于1988年,目前是湖北省规模最大的会计师事务所之一,该所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国有大型企业审计资格、金融业务审计资格、资产评估资格等。目前从业人员达264人,其中注册会计师130人。具有多年的、大量的上市公司的审计经验。该所前身是外资审计事务所,具备丰富的外资审计工作经验,2005年3月成为世界第五大会计公司德豪会计公司中国成员所,这将使该所能更好地服务于外资企业以及其他各类企业。该所工作勤勉尽责,服务质量、水平、态度优良。且该所注册地位于武汉,便于与该公司的沟通并节省有关费用。在中国证监会2004年对全国证券资格会计师事务所以客户量进行排名中,该所名列全国第10名;在全国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业务2004年排名中,名列全国第26名;湖北省会计师事务所审计业务2004年排名中,以3887万元的收入名列全省第2名。现有上市公司客户32家。自成立十余年以来未受过中国证监会、财政部门、审计部门、相关行业主管部门的处罚。该所注册地址湖北省武汉市解放大道单洞口国际大厦B座16-18层。

  北京中证国华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该所是由原湖北中正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和北京中优会计师事务有限公司合并后,42名注册人员共同出资设立的。该公司现有员工208人,其中注册会计师96人。公司除具有注册会计师法定业务外,还具有证券期货相关业务审计、金融相关业务审计、大型国有企业审计等执业资格。该所与英国及香港地区同行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借鉴国际经验,结合中国国情和注册会计师行业发展趋势,建立了完善的内部控制制度和执业规范。该所先后被评为“全国百强审计事务所”、“湖北省十强审计事务所”,2004年年度审计收入2750万元,在湖北省排名前三名。上市公司客户11家,外商投资企业3家。该所总公司注册地址北京,湖北省分公司注册地址武汉市武昌区中南大厦4-5楼丙室。

  证券监管部门、行业主管部门和社会各界对以上机构的有关意见,请在2005年5月9日以前以口头、书面或电子邮件等形式向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证券部反映。反映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应该提供具体事实和依据。为便于调查核实,反映问题的同志请署真实单位和姓名。

  公示时间:2005年4月28日?5月9日。公示期间,公司证券部设立专门电话、邮箱。专线电话为0714-6360298,电子信箱为:gufen@mailyard.com.cn。

  如上述会计师事务所无不良举报,公司董事会将决定聘选其中一家机构,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特此通告。

  湖北美尔雅股份有限公司

  二00五年四月二十七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