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整合技术力量 四机厂新品开发驶入快车道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49 商务部网站

  去年以来,湖北第四石油机械厂(简称四机厂)通过整合自身技术力量,走内外联合开发的道路,加快了新产品的研发速度,保持了产品制造技术在国内领先的地位,增强了企业发展后劲。2004年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近6亿元。今年一季度实现销售收入7000万元。

  四机厂历来十分重视新产品的研制开发工作,经过多年的积累,已拥有一个具有国际竞争实力的技术专家群体,取得了一批在国内领先的技术成果。今年初,为了更好地开展新
产品开发工作,该厂对现有科技资源和技术力量进行了整合,优化科研机构设置,成立了钻修设备、固压和工艺三个研究所,形成了专业化、集成化的研究模式。该厂着力于开发现有的人才资源,一方面出台了鼓励科技创新的有关规定,调动了科技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另一方面,加大继续教育力度,帮助科技人员站在科研领域的前头,为新产品研发提供了人才保证。近年来,四机厂先后与武汉理工大学和长江大学联合开办了机械工程、车辆工程硕士班,今年又选送40多名技术人员外出学习。

  在立足于自主开发的同时,该厂还借船出海,与国内外有关科研院所和企业联合开发新产品,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年初,该厂根据市场需求和市场分析,确定了今年主攻的一批新产品项目,目前均进展顺利。该厂为美国科麦奇公司开发的180海洋修井机及成套设备,采用了七项专利技术,已进入总装攻坚阶段。该厂开发的4000米模块式钻机,符合油田生产需要,在动力配置等方面具有先进性。他们研制的2500HP五缸柱塞泵,填补了国内空白,能适应油田各种压裂工况的需要。国内首台压裂混砂车已完成设计,今后油田小型压裂只需一台这种设备即可完成任务。与石油大学(山东)合作开发的轻型钻机及修井机自动控制系统具有自动化、模块化、多功能等特点,代表了该类产品的发展趋势。

  新产品开发为四机厂拓展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持,也为该厂带来了良好效益。到目前为止,该厂今年新增订货3.46亿元,其中新产品带来的订货量达1.76亿元。

  (信息来源: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子站)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