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新线路 叫好不叫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38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帅斌彬/实习生/王勋

  本报讯从本周起,福州各大旅行社的报名热潮已经转向,从上周的国内游变成了省内游为主。但福州不少业内人士都表示,对于新开发、新组合的旅游线路,旅行社太难推了。

  今年五一,福建世纪神舟和福州中青旅行社联合推出“武夷山+泰宁三日游”880元,
两个世界品牌的新组合,价格也不比单独一地的线路价格高多少,这原本让旅行社很有信心,然而此计划昨日已经宣告“流产”,由于没有足够的游客,已被取消。

  另一条在五一新推的线路,“漳州滨海火山地质公园+南靖土楼二日游”,线路刚一亮相,也是来咨询的人非常多,可是报名情况却不容乐观,5月2日的团队勉强收齐,4日的团报名还没过半。一位经理告诉记者,游客的普遍心态,就是更想去一些大家都去过的地方,比如这条漳州线路,客人咨询时常常会问有没有加东山岛等。

  “真是不明白,问的人都觉得好,但真报名就没几个。”一位旅行社负责人表示,新的线路设计组合颇费工夫,然而游客并不“买账”。福州的团队游客总体趋势还是集中在热门线路上,从众心理较严重,目前,对自然风光游的兴趣远远大于人文景观游,都市游的人数大大多于休闲度假游。

  福州国旅老总王彬告诉记者,在福州,去九寨沟、张家界、黄山、桂林、武夷山等自然风光胜地的游客市场最大;其次,华东游、北京游等都市游的团队也很多。游客对这一两年新推的人文景观游,如“东方好莱坞”横店影视城,或者是休闲度假游,如巴厘岛、普济岛等,都提不起兴趣,报名者寥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