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红色旅游资源开发潜力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07 生活报

  本报27日讯今日,以“塑红色旅游精品,燃龙江激情岁月”为主题的大型龙江红色旅游资源大型推介展在哈市龙塔隆重举行。展会上,汇集了大量来自各景区(点)的珍贵历史文物和真实的图片资料,展现了我省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及巨大的开发潜力。据悉,本次展览将为期一个月,将让广大游客感受到一次深刻生动的红色之旅。

  目前,红色旅游在哈市刚刚起步,由于景区建设档次低,导致缺少市场前景好、建设
规范、对游人具有吸引力的“红色旅游”精品。与南方城市相比,哈市红色旅游景区相对冷清。哈市虽有东北抗联等丰富的旅游资源,且哈尔滨重要的革命遗址就有100多处,这些革命遗址不仅是革命历史的见证,也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基地,已成为哈市发展红色旅游的重要资源和物质基础。但长期以来,这些场馆只作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除接待有组织的参观外,基本没有开发成旅游产品。

  据悉,去年省市旅游部门对红色旅游状况的调查发现,我省的红色旅游资源丰富,历史悠久,基本具备开发的条件。部分县市不仅红色景点突出,而且与冰雪、森林以及历史人文景观相配套,寓教于游极具开发潜力。目前红色旅游线路已初具规模,有些线路已经启动。

  当日,记者在“龙塔红色之旅”大型推介展上看到,包括侵华日军七三一部队罪证陈列馆、杨子荣烈士墓及剿匪遗址、萧红故居、领袖纪念馆、东北烈士纪念馆、马骏故居、尚志烈士陵园等著名景区在内的数十条红色之旅,牢牢地吸引着游客的目光。现场一位来龙塔旅游的老华侨兴奋地说:“很高兴在这次旅游过程中,看到这场有意义的展览,让他了解到黑龙江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这对游客很有教育意义,尤其是针对家长和学生们更有意义。

  龙塔总经理丁实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龙塔旅游景观的价值,在革命景区与百姓之间搭建一处展示的平台,为推动我省红色旅游宣传助一臂之力。(生活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