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降幅可达30%左右“五一”手机市场将迎来降价风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10:07 生活报

  本报讯近日,记者从哈市一些手机卖场了解到,今年“五一”黄金周期间,进口手机、国产手机将大幅降价。据介绍,很多新款手机的降价幅度将达到30%左右。

  “五一”将至,哈市各大品牌的手机商正在酝酿降价促销。据一位手机商介绍,近两年一般新款机型的周转期不足一年,手机价格直线下跌已成为一种市场规律。据国美电器黑龙江分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介绍,目前手机降价幅度之猛,也反映了手机行业竞争愈演愈烈。
今年“五一”期间,各款手机最大降幅为30%左右。其中新上市不久的百万相素,摄照两用手机,将跌破今年以来的最低点,突破1500元。一些价位在五六千元的高端手机,除了降价外,还会附机赠送高档数码相机。

  据一位业内人士介绍,手机作为时尚消费品,淘汰周期短,外观要求高,功能变化多,个性化需求千差万别。这些特性决定了价格战并非手机消费的主导因素。“五一”期间手机价格大幅下降,但消费者却不一定买账,一款手机如果在消费者眼中过时了,即使“跳水”也无人问津。(生活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