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美元未来之路蒙阴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54 上海青年报

  周二欧洲开盘后美元逐波上扬,美国公布意外良好的新屋销售数据后推升美元至全日最高水平,但市场仍然保持谨慎,等待未来将公布的一系列关键数据。美元指数在周二晚间轻触84.15后回落,周三亚洲时段徘徊在84.00整数关前。

  升:美国地产市场走牛

  美联储在过去10个月内连续7次加息,并未给美国的房地产市场带来较大冲击。美国3月新屋销售数据高涨12.2%,同时前期3个月均值向上修正。全美房地产经纪协会称,美国3月现房销售量升至历史第三高水平,平均房价上涨11.4%,为近25年以来最大升幅,因此美元人气受此影响有所提升。

  跌:消费者信心回落

  不过之后美国经济咨商局公布的美国4月消费者信心指数下滑5点,跌至5个月低点97.7。现状分项指标从117.0降至113.6,预期分项指标从93.7降至87.2,为2003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经济咨商局称:“消费者并不认为经济增长和个人收入将有所改善,而且他们预计夏季就业市场将更为紧张。”事实上从今年3月、4月道·琼斯指数大幅下跌及就业数据温和徘徊这两个现象中,交易商已经觉察出消费信心指数可能疲弱,因此美元受此数据影响并不大。

  现在的关键是,市场对于美国经济可能发生的滞涨更为担忧,周四将公布的美国一季度GDP数据很可能会放缓,如果真是这样,再加上美国通胀率的走高,美元未来之路将被蒙上阴影。

  技术面,美元指数自年初进入调整结构以来,4月14日C浪高点在85.32完成,按照波浪理论,美元指数未来时间可能进入自去年5月13日开始的下跌形态中的第五浪,关键的判别点在81.97,只要该支撑水位不被空头攻克,美元的调整形态就没有破坏(而且下月的10日至13日可能存在一个时间周期转折点)。否则,美元将测试80.00的支撑。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