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石油龙昌自曝家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34 上海证券报网络版

  4.1亿违规担保 2.7亿资金占用

  飞天系旗下一员石油龙昌(600772)今日自曝家丑:在编制2004年度报告过程中,经自查查明有合计4.1亿元的违规担保,及2.7亿元的关联方资金占用。从其所担保的公司及关联方资料来看,石油龙昌身陷飞天系错综复杂的关系圈中,这一次有了明证。石油龙昌今日这则重大事项公告显示:在担保期限约为2003年至2005年的担保项目下,石油龙昌共为上海原
创实业发展有限公司、中油飞天实业投资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提供了合计金额为4.1亿元的违规担保,这些担保没有经过董事会审议。而截至2004年12月31日,公司对外担保金额达6.6亿元,已占2003年末经审计净资产的97.9%。而根据公告提供的资料,这些公司中多家均为石油龙昌的关联方。

  公告同时显示:与石油龙昌受同一公司控制的关联方合计共占用了石油龙昌约2.7亿元的资金,占用方式为拆借,占用原因为这些公司资金周转困难或要购买土地。

  4月以来,飞天系问题暴露骤然提速,作为石油龙昌的大股东,西安飞天科工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旗下还控制着其他几家上市公司,而市场对于飞天系混乱的资金担保和资金运作一直充满疑虑。

  上周五,石油龙昌股价大跌,有媒体记者采访公司高管,该高管表示反映公司情况的一些具体财务数据还没有出来,不好下结论,而今日这份重大事项报告应该让人们对有关情况获得了较为清晰的了解。

  今日,石油龙昌董事会也在公告中表示,公司目前正在按有关规定对上述违规担保进行积极的清理整顿工作;同时,董事会认为公司为大股东关联企业占用资金的情形较为严重,决定加强日常经营管理,减少上述问题可能造成的负面影响。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