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市场仍无意推低欧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9:01 南方日报

  南方日报

  欧元自年初以来一直持续的强劲势头仍没有表现出明显的终结迹象。

  法国即将就欧盟宪法进行全民公决,尽管市场人士对公决结果的预期存在分歧,不过投资者仍不愿将欧元汇率再次推低并维持在1.3000美元或者140.00日元以下。

  与此同时,美国和欧洲的最新经济数据更证实了许多专业人士几周来一直在预期的事实,即美欧的利差在持续扩大,这将使美元更具吸引力。

  不过,现在的问题是,投资者并没有关注两地的利差,目前萦绕在他们心头的仍然是美国很多的负面情况。

  据瑞银驻伦敦的策略师称,澳大利亚央行去年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欧元区经济数据对欧洲美元期货合约基本上不会产生任何影响。

  这些策略师称,上述结论对于每天花大量时间研究美国经济数据并且可能无法说出4项欧元区主要经济数据的交易员来说并不意外。

  法国巴黎银行驻伦敦的外汇策略部门主管Hans Redeker认为,上述结论是减缓跨境资本流动并对美元等存在经常项目赤字的货币形成压力的重要因素。

  即使那些与Redeker的看法并不完全一致的人士也承认,欧元不太可能大幅下跌。

  Calyon Corporate and Investment Bank驻伦敦首席外汇策略师Mitul Kotecha就是其中之一,他仍预计美元的周期性优势正在恢复。

  不过他说,尽管持续的经济疲软和政治不稳定可能对欧元形成新的下行压力,但仍不清楚市场是否有足够动力将欧元推出目前的交易区间。琼斯(来源:南方日报)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