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宝钢跌停大盘“折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3:22 东南早报

  口号式利好盖不住扩容大潮

  宝钢跌停大盘“折腰”

  如果股市有颁发“最有影响力奖”这个奖项,作为钢铁龙头的宝钢,独中此奖也应该是实至名归。原因是在本月15日宝钢突发“增发”冷箭;昨日宝钢复牌直达跌停板,受其影
响,大盘几乎是一泻千里。

  在宝钢股份跌停带动下,“国务院成立五小组解决股市五大问题”的利好消息也没能挡住股指继续惯性下跌。昨日市场始终呈现一路盘落的走势。

  热点科技板块继续补跌

  增发结束的宝钢股份复牌后巨量封死跌停,海虹控股、电广传媒、南方汇通、甬成功等各类科技股龙头也因业绩不佳而相继下冲跌停板,对大盘产生强大的压力。若不是长江电力等其他指标股的稳定发挥,北海新力、天津磁卡等超跌股仍有强劲的表现,市场人气早就一泻千里。值得注意的是,医药板块的强势已保持多日,云南白药、片仔癀等屡创新高。在大势不佳的情况下,可对诸如此类的防御型板块多加关注。此外,受到政策面的支持,券商股也始终处于活跃的状态,陕国投再度飙升冲击涨停,带动金融板块整体趋强,只有深发展走势仍然较弱。中小板上市新股飞亚股份于早市冲高后却出现滑落的走势。

  目前大盘的做多力量主要来自高价二线蓝筹股的强者恒强和金融板块的护盘,以及部分超跌股的反弹。对于近期逆市连续上扬的高价二线蓝筹股,投资者应尽量采取谨慎的策略,不要一时冲动去追涨,以免接到最后一棒。

  后市后市仍难以乐观

  在单边下跌趋势越来越明显的时候,更多的人加入出局空仓的操作行列。从上周的下跌至今,投资者可以发现,成交金额始终没有伴随指数的下跌而萎缩,这表明确实有中线资金在流出市场,这也导致了技术性反弹的困难。同时,短期5日均线对指数产生了最明显的压力,这也是典型的单边下跌趋势的最大特点。

  由于市场的新低已经出现,信心严重不足,虽然技术反弹修正的要求比较强烈,但是后市市场仍难以乐观,尤其是在“五一”长假即将到来的时候,大部分资金将选择休息和观望的操作策略,因此,投资者在操作上仍要保持非常谨慎的态度策略,不能盲目进场做反弹。(北京首放)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