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长安福特外籍总裁将离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3:05 东方早报

  为期一周的上海车展于今天落下帷幕,而与此同时,国内车坛却又爆出了高层人事变动。继月初通用汽车中国掌门人菲利普·墨斐出人意料离开之后,昨天,记者从长安集团获悉,外籍总裁泰益克(RonTyack)在执掌长安福特近五年之后也将离职。

  “长安集团近来会进行一系列的资产重组以及相关人士调整,其中长安福特总裁泰益克先生不久将离开公司。”日前,长安集团的一位高层在出席上海车展期间对记者表示,但
是他拒绝透露关于泰益克离职的细节以及新总裁的人选。“泰益克先生为长安福特的成立以及壮大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长安福特高层的调整不过是长安集团近来一系列人员变动的延续。”这位高层对泰益克主政长安福特的四年多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去年年底,福特中国副总裁陈远清调任刚刚组建的江铃控股总裁,而泰益克离职是近来长安集团又一次重大的人事调整。

  不过,昨天长安福特的公关部向记者表示,目前,他们还没有收到关于泰益克离职的消息。

  泰益克的离职显然很出乎业内的预料。因为就在一个月前的2005款全新蒙迪欧的上市仪式上,泰益克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还对长安福特的未来充满了美好憧憬。毕竟,这位效力福特汽车近40年的元老级人物见证了长安福特从始建到壮大的全过程。

  2001年4月25日,由福特和长安汽车投资9800万美元的长安福特项目正式落户重庆。经历了18个月的投产筹备后,长安福特首款新车“嘉年华”于2003年1月下线。“由于受到种种限制,嘉年华一开始就显得先天不足,但是我们在投产当年就实现了盈利。”对福特在华的开局不利,泰益克曾显得十分坦然,“当蒙迪欧于2004年2月正式上市之后,长安福特就开始加速壮大。”两年来,销量从不到2万辆到2004年实现近5万辆,长安福特成为了去年车市销量增长最迅速的公司之一。步入2005年后,长安福特第二工厂和长安福特马自达发动机工厂落户南京,并宣布将于明年开始投产;在刚刚落幕的上海车展上,长安福特还高调宣布了将国产福特旗下著名的中级车福克斯。在泰益克的领导下,前些年步履艰辛的福特在华正开始驶上快车道。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