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申办获初步认可 均瑶航空梦渐“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3:00 东方早报

  靠民航客运包机掘得第一桶金的均瑶集团,并没有因为前任董事长王均瑶的辞世而减弱投资航空业的热情。并不满足于仅仅依靠包机涉足航空市场的均瑶集团,已向民航总局正式申请筹建自己的航空公司,基地计划设在上海浦东国际机场。

  民航总局昨天发布公示,经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申请筹建东部快线航空有限公司的材料初审,民航总局对申请筹建材料审核,初步认可筹建东部快线航空有
限公司。

  据悉,东部快线航空由均瑶集团和其子公司三峡航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共同出资,申请的注册资本15000万元人民币,其中均瑶集团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8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53.33%,三峡航空旅游投资有限公司现金出资人民币7000万元,占注册资本的46.67%。

  均瑶集团筹建组成员可谓强大,除均瑶新掌门人王均金外,还有曾任中国北方航空公司副总经理、民航华东管理局副局长的王选文主管飞行、机务。该航空公司计划以上海虹桥国际机场或浦东国际机场为基地。

  在空勤人员、技术保障人员、管理人员引进方面,该公司已与有关航空公司签订引进和支持协议,并与有关院校签订委托培养飞行技术人员协议。

  而均瑶集团对此公示态度相当低调。记者昨天致电均瑶集团询问筹建具体方案,王均金以开会为由拒绝接受采访,而均瑶集团新闻发言人蒋小姐则表示,没有任何可以发布的消息。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市场管理处处长李锦高告诉记者,均瑶已选定浦东机场作为今后的运营基地,至于计划开航时间和具体航线以及机型,均瑶目前还未上报。

  业内人士分析,均瑶集团拥有“深厚”民航背景的王选文,无疑给筹建航空公司增加了机会。目前作为国内首家也是唯一一家开飞的民营航空天津奥凯的当家人刘捷音就曾是新华航空的副总经理。而有消息称,奥凯的投资方之一、北京奇力物流有限公司掌门人赵煜鹏则曾先后任职民航总局和国航。但与其他民营航空公司一样,均瑶的筹建进程也将受阻于飞行员引进的难题。民航总局此前下发飞行员新规,客观上阻碍了飞行员的自由流动。

  据了解,均瑶集团与航空业颇有渊源。1991年,均瑶集团创始人王均瑶承包开通了长沙至温州航线,并以此创办了中国首家民营包机公司温州天龙包机有限公司。此后,均瑶陆续开通全国各大城市50多条包机航线。“包飞机”为王均瑶日后发展壮大开掘了第一桶金。2000年,“温州天龙”发展成为均瑶集团航空服务有限公司,并迁入上海,航空成为该集团主要产业之一。2002年,经民航总局批准,均瑶以18%的股份入股东航武汉股份有限公司,成为国内首家参股国有航空运输企业的民企。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