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84万张应急车票防备突发大客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50 新闻晨报

  记者钟晖

  晨报讯“五一”期间,轨道交通一、二、三号线的日均客运量预计将达到170万人次左右,3条线的最高日均客流可能达到200万人次,一号线单线客流可能突破百万人次。地铁运营部门将通过增开列次、均衡行车间隔来加大载客量,满足节日客流出行的需要。

  据悉,从5月1日至5月7日,3条轨道交通线将开行8400列次,其中,5月1日至3日安排开行4008列次。另外,地铁运营部门还将安排好备用列车,并赶制了84万张应急车票,满足突发大客流的需要。今天起,地铁1号线北延伸段还将增加运能。工作日早高峰期间,一号线北延伸段行车间隔从12分钟缩短到9分钟,莘庄至上海火车站区段仍维持原3分钟间隔不变。

  节日期间恰逢第48届世乒赛在本市举行,一、二、三号线还推出了中英文对照的首末班车公告,方便世乒赛参赛选手与国际友人乘坐地铁。一号线上体馆站在站厅收费区推出服务咨询台,为乘客提供8项服务:双语咨询服务、提供赛事日程安排、引导观赛最佳入口、提供邻近三号线的首末班车时刻表、提供公交换乘信息、设计最佳换乘线路、为乘客引导方向和双语广播末班车时间。

  另悉,三号线的上海火车站站特别制作了提示牌,当车门关闭,同伴来不及上车时,工作人员将及时举牌提示上车乘客在下一站等同伴,使走散乘客取得联系。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