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帅亮相 安联大众不搞“变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49 东方早报

  安联大众保险公司新任首席执行官孟建安昨天首次公开亮相,他并不惊人的宣布让在座的记者们感到异常意外。孟建安宣布,他将不会对安联大众做方向性的调整,继续按照其前任冯康君铺好的道路往前走。今年,安联大众将培养金融理财师。

  安联大众是德国安联保险集团(持股51%)和中国大众保险公司(持股49%)共同发起的合资寿险公司,于1999年在上海成立。

  今年年初,从开始筹备就执掌安联大众、并被认为是合资保险公司外籍高管中“不倒翁”的掌门人———冯康君被调往德国汉堡,而安联大众主要负责银行保险、中介渠道以及直销部门的原常务副总经理蔡文亮也因故离开。两位高管的离开,成为安联大众近期将进行重大调整传言的理由。

  上周有消息称,安联大众新任高官的首次露面,将宣布公司管理架构的重大调整方案;但昨天的发布会却明确一个信号:安联大众的重大策略将是“延续”,而不是传说中的重大“变革”。

  孟建安昨天表示,将把前任正在进行的各项事情进行下去,今年将重点发展银行保险业务,公司内部也不会做过多调整。

  他表示,在产品险种上,安联大众今年将不会推出投连险,而是将去年推出的万能寿险进行组合;在地域拓展上,安联大众已经递交了浙江分公司(设在杭州)的申请,未来将申请设立四川分公司,这正是冯康君在任时作出的布局;在渠道拓展上,今年上半年安联大众将重点推银行业务,但据悉,随着金融理财师今年的“出师”,代理人将发挥极其重要的作用。

  金融理财师培训计划,是安联大众AAA(安联大众成功代理人的简写)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用全面的理财规划为代理人服务提供增值价值。去年,安联大众在其广州分公司首先引进了AAA培训系统,并建立了财务规划学院。

  据安联大众副总经理薄翰生介绍,所谓金融理财师的培训,是安联大众直接从高校招收本科以上的大学毕业生,为今后代理人经理做人才培训和储备。这批人员的培训与普通代理人培训保持独立,培训期间享受工资待遇,培训后可能实行有底薪的代理业务。目前,该金融理财培训师在上海共招有30余人,并将于年内正式上岗。

  孟建安昨天表示,安联大众今年已经拿到团险资格,虽然与其他合资公司相比,安联没有中方大股东的团单优势,但安联将加强与外资公司及一些高端中国企业合作,平衡各种渠道的保单业务成绩。

  而对于今年5月即将放开的企业年金业务,孟建安称,目前整个市场还处于初期阶段,安联大众将关注市场走向来决定下一步。

  对于安联大众中方股东———大众保险退出事宜的进展,孟建安昨天没有透露详情。不过有报道称,从2003年大众保险准备转让安联大众的股份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