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浦发“定向增发绣球”抛向花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28日 02:49 东方早报

  就在外界盛传花旗与浦发银行(600000)的“婚姻生活”亮起“红灯”之际,浦发银行高层昨日在其股东大会上否认这一传言。该高层表示,双方合作渐入佳境,并正在考虑向花旗定向增发的计划。

  昨日,浦发银行股东大会在上海如期举行。谈及与花旗银行的合作,董事长张广生表示双方的股权合作与信用卡合作都进展顺利,双方合作的信用卡去年已走进三个城市,今年
将把这一数字扩大到10个。他还表示,除信用卡外,浦发全线业务都在向花旗学习,取得先进经验。

  但不容否认的事实是,花旗在浦发中持有的股权却在一步步稀释。日前,证监会审核通过了浦发7亿股的增发方案。增发之后,花旗在浦发中持有的股权将从目前的4.62%摊薄至4.11%,而今年1月,浦发第一大股东上海国际集团及其子公司上国投已增持浦发股权至11.74%。

  对此,浦发行长金运在股东大会后与股民的交谈中表示,浦发正在考虑向花旗定向增发,但这一方面需要监管层的审批,另一方面也必须等2006年4月30日花旗拥有认股权。

  根据2002年底花旗与浦发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自2006年至2008年每年的4月30日,在届时中国法律法规允许并获得监管机构批准的前提下,花旗有权在行使购股权的同时或之后,通过认购浦发定向发行的非流通股增持股份,使其全部持股达到24.9%。

  日前,花旗集团中国区首席执行官施瑞德也曾公开对媒体表示,与浦发的合作渐入佳境,并正在考虑进一步增持浦发的股权。

  此外,浦发高层还就股民关心的增发问题做出回答。张广生表示,具体增发的时间表仍有待监管部门的进一步批准。虽然时间表未定,浦发高层已对此做起宣传。张广生表示,浦发高层都将申购此次浦发增发的股票。

  此言激起浦发股东的购买欲望。不少股东当即表示,此次增发将积极申购。但股东的热情也与目前的市场行情有关,一位股东向记者表示,目前浦发的价格较低,此时买入相信日后会有回报。依据浦发银行的增发方案,其价格上限是增发当日前20天的平均交易价格,价格下限是上限的85%。

  此外,金运还表示,赴海外上市是浦发长久的目标,但这需要等到国内外股市价差缩小之后再进行。

  昨日的股东大会通过了关于利润分配以及2005年财务预算等八项议案。






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2005年上海国际车展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圆明园工程风波
定远号舰重返威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珠峰科考登顶复测
2005环球小姐赛
家装全流程30天攻略
中国特种部队生存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